考上服用裝設計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奇蹟,上天用一個最棒的禮物來鼓勵我

本人讀的是一般的高中生,不是美術班,也沒有什麼美術底子,就是平凡的讀書考試的高中生,花半年的時間去美術教室惡補實力而已,因此這可以證明其實考上沒什麼困難的,有心最重要


因為我的水彩技法沒有練好,不會控制水分,怕水太多,不但會整個暈開,還不能馬上乾(說明會時得知現場沒有吹風機),所以我就沒有準備水彩用具,(我看還是有蠻多人使用水彩的,畢竟可以大面積的塗,速度比較快),只帶了整大盒的麥克筆(一盒3千多,挺貴的)和幾隻金葱筆而已,本來害怕會畫不完整張4開的紙,但別擔心!時間很長,整整長達3個小時,理論來說是完完全全足夠的。

我的用具分享:

水彩部分


1.韓國MIJELLO美捷樂,MISSION藝術家金級水彩, 7ml,24色

我買1680

因為是主打植物染劑,所以比較貴,詳細情形可以自己去查。

也有15ml. 當然顏色18色,12色,34色可以自己選,我自己覺得還沒到很專業的專業,這樣就夠了


2.新韓SHINHAN透明水彩,18色

這盒是美術老師推薦的價格比較平意近人,約700,適合初學者使用,它可以擠到調色盤裡,如果沒有隔很久再度使用的話,水彩硬掉加水就可以再用了,只不過會變得越來越淡就是了


3.調色盤和刷具,水彩筆

調色盤看各人喜好,影響不大

刷具,筆刷是一定要具備的,刷背景時很好用的

在來就是要有幾支大小不同的水彩筆約兩到三隻就可以了

白色另外買是因為我覺得很常用到,消耗率很快,所以才另外買

皮膚色責是有的水彩沒有這個色,加上華服裝畫時很常用到,所以也另外買


4.粉彩筆

用來做暈染用,比臘筆好看,不會看起來髒髒的

一般書局都有賣,算便宜


5.麥克筆

這個也是必備,美術社幾乎都有再賣

可以讓畫中更有靈性和整潔乾淨,可以用來水彩之後的加工效果


有雙頭一頭是扁頭,一頭是尖頭,畫畫時切換方便


6.奇異筆

看個人需不需要,工能和賣克筆差不多

大概主要就是這幾樣媒材而已,我的作品集也沒有什麼特殊的媒材來典綴,都是一些基本的用具而已


我們這次題目是想像文字,最重要的是:竟然可以不需要文字敘述,因為我國文還蠻爛的哈哈,有時會不知道如何用文字表達自己的想法,這次運氣好,只需把自己的構想表達在指定紙上就好。

P. S學校網站有考古題可以練習,多練習幾個,大可規納出學校都會考哪種類型的題目

http://192.83.193.18/exam/exam.htm

至於可以畫甚麼呢,就看大家了.說明會時系主任有過主要是看想像力部分,技法其實沒那麼重要,畢竟設計人才要的就是有想像力,創造力,表現自己的獨特

 

這裡給大家一個建議,自己在練習時可以先選定一個主題(可以是喜歡的人事物)無論甚麼題目主角都是那個,只要根據題目換配角就好,這樣就可節省想的時間,文字敘述方面可以自己編個故事,但也不能過於天馬行空,完完全全離題或是與圖畫扯不上關係,沒有連结,再來就是能整張紙補滿最好,但不是要靈亂,而是要感覺有個整體感

 

在畫圖時有3位教授先後來到你旁邊來口試,我們算是很幸運的,沒有問學術上或是一些不知該如何回答的問題,只有叫你自我介紹和翻翻作品集,從裡面挑幾個有興趣的部分問而已.

服裝的部分,就看個人,有人穿的很樸素,像我就是,但也有人穿的很誇張的要彰顯自己,像是大熱天穿個雕皮大衣,或是穿亮綠色亮黃色........之類的

至於妝容也是如此,我是覺得既然是去考試而不是去選秀選美的,沒有必要濃妝艷抹,就是看起來有精神,整齊最重要

 

別緊張.教授們人都很好,口氣也很親切,可以當作是在聊天,回答時切記要表達真的很想錄取本系,展現自己的決心

 

放鬆心情,雖然當下會很緊張會失言….哈哈

 


arrow
arrow

   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